超快HTML5 2D渲染引擎Pixi.js

老虎说测试 前端技术字数 646阅读2分9秒阅读模式
摘要Pixi.js是一款超快的开源HTML5 2D渲染引擎,使用带有Canvas回调功能的WebGL。作为JavaScript的2D渲染器,Pixi的目标是,可以提供一个快速且轻量级的...

Pixi.js是一款超快的开源HTML5 2D渲染引擎,使用带有Canvas回调功能的WebGL。作为JavaScript的2D渲染器,Pixi的目标是,可以提供一个快速且轻量级的2D库,并能兼容所有设备。此外,让开发者无需了解WebGL,就可以感受到硬件加速的力量。

超快HTML5 2D渲染引擎Pixi.js-图片1

超快HTML5 2D渲染引擎Pixi.js-图片2文章源自陈学虎-https://chenxuehu.com/article/2014/08/2972.html

主要特性:文章源自陈学虎-https://chenxuehu.com/article/2014/08/2972.html

  • 真正的跨平台:在今天,开发工具跨平台已经不是什么稀奇的事了。不过,Pixi.js则是一个可以兼容所有设备的超快HTML5 2D渲染引擎,并且拥有canvas回调功能的WebGL,实现真正的跨平台。
  • 交互式多点触控:Pixi不仅支持移动和平板设备,还具有完整的多点触控输入识别,让开发者可以发挥自己的能力去挖掘出它所有的潜力。
  • WebGL过滤器:当使用WebGL时,Pixi允许你使用自己熟悉且现有的过滤器。当然,你也可以使用自己创建的独一无二的过滤器,比如自定位移和半色调效果。
  • 着色和混合模式:对设计师来说,会很喜欢这个,Pixi.js允许用户着色和使用混合模式就像其他常见的视觉包比如Photoshop或Flash。
  • 渲染器自动检测:这个算是Pixi的一大特色,虽然Pixi是主要作为WebGL 2D渲染器而创建的,但仍支持非WebGL平台。其解决方案就是创建一个Canvas回调系统,只需一次编码,Pixi就可无缝管理回调。
  • 简易API:设计直观,易于上手。
  • 资源加载:精灵表单、图形、字体和动画数据等都可通过Pixi.js来加载和处理。
  • 支持精灵表单(Sprite sheet)。

传送门:Pixi.js官网Github托管地址文章源自陈学虎-https://chenxuehu.com/article/2014/08/2972.html

文章源自陈学虎-https://chenxuehu.com/article/2014/08/2972.html文章源自陈学虎-https://chenxuehu.com/article/2014/08/2972.html

 最后更新:2022-3-15
  • 版权声明:本文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及本声明。
  • 转载请注明:超快HTML5 2D渲染引擎Pixi.js | https://chenxuehu.com/article/2014/08/297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