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文档4-8】帮助Win8电脑免受病毒的侵扰

老虎说测试 杂说乱弹字数 1442阅读4分48秒阅读模式
摘要如何帮助保护我的电脑免受病毒的侵扰?保护你的电脑免受病毒或其他威胁的侵扰并不难,但你必须持之以恒。 你可以采取以下预防措施。整理自互联网和微软官方网站。

如何帮助保护我的电脑免受病毒的侵扰?保护你的电脑免受病毒或其他威胁的侵扰并不难,但你必须持之以恒。 你可以采取以下预防措施。整理自互联网和微软官方网站。

1.使用反恶意软件应用。安装反恶意软件应用并使其保持最新,有助于保护你的电脑抵御病毒和其他恶意软件。 反恶意软件应用会扫描试图进入电子邮件、操作系统或文件的病毒、间谍软件和其他恶意软件。 每天都可能出现新的威胁,因此要经常查看反恶意软件制造商的网站以获取更新。文章源自陈学虎-https://chenxuehu.com/article/2012/11/956.html

Windows Defender 是 Windows 自带的免费反恶意软件,你可以通过 Windows 更新自动对它进行更新。 你可以访问Windows 应用商店并查找防病毒应用。 你还可以访问 Windows 8 兼容中心以查找适用于Windows 8 的防病毒应用。文章源自陈学虎-https://chenxuehu.com/article/2012/11/956.html

2.不要打开来自陌生发件人的电子邮件或无法识别的电子邮件附件。许多病毒依附在电子邮件中,当你打开附件时就会传播。 因此,除非附件中为所需的内容,否则最好不要打开任何附件。文章源自陈学虎-https://chenxuehu.com/article/2012/11/956.html

在 Internet 浏览器中使用弹出窗口阻止程序。弹出窗口是出现在正在查看的网站上面的小浏览器窗口。 尽管大多数弹出窗口是由广告商创建的,它们也可能包含恶意或不安全的代码。 弹出窗口阻止程序可以阻止部分或所有这类窗口的出现。文章源自陈学虎-https://chenxuehu.com/article/2012/11/956.html

在 Windows Internet Explorer 中,弹出窗口阻止程序在默认情况下处于启用状态。 SmartScreen 筛选器也可以帮助识别潜在的恶意网站和已知的恶意软件。文章源自陈学虎-https://chenxuehu.com/article/2012/11/956.html

3.确保 Internet Explorer 10 中的 SmartScreen 筛选器处于启用状态。 Internet Explorer 中的 SmartScreen 筛选器会在网站或下载位置被报告为不安全时向你发出警告,从而保护你免受网络钓鱼和恶意软件攻击。文章源自陈学虎-https://chenxuehu.com/article/2012/11/956.html

4.请注意 Windows SmartScreen 通知。 运行从 Internet 下载的无法识别的应用时,请务必小心。 无法识别的应用很有可能不安全。 下载并运行来自 Internet 的应用时,SmartScreen 会使用有关应用的信誉信息警告你如果应用不是已知的,则可能是恶意的。文章源自陈学虎-https://chenxuehu.com/article/2012/11/956.html

5.使 Windows 保持更新。Microsoft 会定期发布有助于保护电脑的特殊安全更新。 这些更新通过修补可能的安全漏洞来帮助抵御病毒和其他恶意软件攻击。文章源自陈学虎-https://chenxuehu.com/article/2012/11/956.html

启用 Windows 更新可确保 Windows 自动接收这些更新。 若要了解如何操作,请参阅 Windows 自动更新:常见问题。文章源自陈学虎-https://chenxuehu.com/article/2012/11/956.html

6.使用防火墙。如果某个病毒或蠕虫试图连接到你的电脑,Windows 防火墙或其他任何防火墙应用均会向你通知可疑活动。 它还可以阻止病毒、蠕虫和黑客将可能有害的应用下载到你的电脑上。文章源自陈学虎-https://chenxuehu.com/article/2012/11/956.html

若要了解有关 Windows 防火墙的详细信息,请参阅 允许应用通过防火墙有何风险?

7.使用 Internet 浏览器的隐私设置。了解网站可能如何使用你的私人信息对于帮助防止有针对性的广告、欺诈和身份窃取十分重要。

如果你使用的是 Internet Explorer,则可以根据需要随时调整隐私设置或还原默认设置。

8.启用用户帐户控制 (UAC)。如果要对电脑进行需要管理员级别权限的更改,UAC 会通知并提示你是否确认更改。 UAC 可帮助防止病毒进行恶意更改。

9.清除 Internet 缓存和浏览历史记录。大多数浏览器都会存储有关你所访问网站的信息,还可能会存储网站要求你提供的信息(例如你的姓名和地址)。 尽管在电脑上存储这些详细信息可能十分有用,但在某些情况下,例如当你使用公用电脑且不想留下个人信息时,最好是删除其中部分或全部信息。

 
  • 版权声明:本文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及本声明。
  • 转载请注明:【官方文档4-8】帮助Win8电脑免受病毒的侵扰 | https://chenxuehu.com/article/2012/11/95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