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文档2-2】Win8轻扫/点击/旋转/滚动等操作

老虎说测试 杂说乱弹字数 1178阅读3分55秒阅读模式
摘要Windows 8带给我们的是全新的系统,全新的操作。所以会有不少同学不适应不习惯,特整理Win8下的一些重要操作分享给大家。若要了解在使用触摸屏时通过轻扫、点击或其他方式与 Wi...

Windows 8带给我们的是全新的系统,全新的操作。所以会有不少同学不适应不习惯,特整理Win8下的一些重要操作分享给大家。若要了解在使用触摸屏时通过轻扫、点击或其他方式与 Windows 8或 Windows RT 进行交互所代表的具体含义,请查看下表

手势名称 操作方法 作用
点击文章源自陈学虎-https://chenxuehu.com/article/2012/11/936.html

 

在项目上点击一下。 你所点击的项目将会打开。 类似于使用鼠标单击。
按住文章源自陈学虎-https://chenxuehu.com/article/2012/11/936.html 按下手指并保持几秒钟,然后松开。 显示信息以帮助你了解有关该项目的更多信息。文章源自陈学虎-https://chenxuehu.com/article/2012/11/936.html

打开与你的当前操作有关的菜单。 类似于使用鼠标右键单击。

收缩或拉伸以缩放文章源自陈学虎-https://chenxuehu.com/article/2012/11/936.html 使用两个或更多手指触摸屏幕或项目,然后所有手指都向内侧移动(收缩),或者都向外侧移动(拉伸)。 显示信息的不同级别。 探索此功能的最佳位置是“开始”屏幕。文章源自陈学虎-https://chenxuehu.com/article/2012/11/936.html

在视觉上放大或缩小,就像操作照片或地图。

旋转文章源自陈学虎-https://chenxuehu.com/article/2012/11/936.html 将两个或更多手指放在一个项目上,然后旋转你的手。 该项目将沿着你手的旋转方向旋转。 只有某些项目可以旋转。
滑动以滚动文章源自陈学虎-https://chenxuehu.com/article/2012/11/936.html 在屏幕上拖动手指。 移动并穿过屏幕上的项目。 类似于使用鼠标进行滚动。
滑动以重新排列文章源自陈学虎-https://chenxuehu.com/article/2012/11/936.html 按下并沿着与要滚动的方向相反的方向拖动项目。 (例如,如果你要向左或向右滚动,则向上或向下拖动该项目。) 当项目已经移动到新位置时,释放它。 移动一个项目。 类似于使用鼠标进行拖动。 探索此功能的最佳位置是“开始”屏幕。
轻扫以选择文章源自陈学虎-https://chenxuehu.com/article/2012/11/936.html 沿着与页面滚动相反的方向短距离滑动一个项目。 (例如,如果你要向左或向右滚动,则向上或向下滑动该项目。) 最好是快速而短暂的移动。 选择一个项目,如照片或“开始”屏幕上的磁贴。 此操作一般会导致显示应用命令。
从边缘轻扫文章源自陈学虎-https://chenxuehu.com/article/2012/11/936.html 从屏幕边缘开始,向内轻扫。 右边缘:打开超级按钮(“搜索”、“共享”、“开始”、“设备”和“设置”)。

左边缘: 切换到打开的应用。贴靠应用。 从左边缘向中间轻扫并拖动该应用,直至出现分隔条,然后将该应用移动到目标位置。 滑动分隔条以调整应用大小。显示最近打开的应用。 在不抬起手指的情况下从左边缘向中间轻扫,然后将应用推回左边缘。关闭应用。 在不抬起手指的情况下轻扫列表中的某个应用,然后将其拖动到屏幕底部。

上边缘或下边缘: 显示命令,如“新建”和“刷新”。关闭应用。 在不抬起手指的情况下从上向下轻扫,然后将应用拖动到屏幕底部。

注意

你的屏幕必须是触摸屏才能使用这些交互。 检查笔和触摸设置的步骤:

通过以下方式打开“系统”:从屏幕的右边缘向中间轻扫,点击“搜索”(如果使用鼠标,则指向屏幕的右上角,然后将指针向下移动,再单击“搜索”),在搜索框中输入“系统”,然后依次点击或单击“设置”和“系统”。

你的屏幕分辨率必须至少为 1366 x 768 才能贴靠应用。 检查此设置的步骤:
通过以下方式打开“屏幕分辨率”:从屏幕的右边缘向中间轻扫,点击“搜索”(如果使用鼠标,则指向屏幕的右上角,然后将指针向下移动,再单击“搜索”),在搜索框中输入“显示”,然后依次点击或单击“设置”和“显示”。

 最后更新:2022-3-15
  • 版权声明:本文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及本声明。
  • 转载请注明:【官方文档2-2】Win8轻扫/点击/旋转/滚动等操作 | https://chenxuehu.com/article/2012/11/93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