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文档2-1】Windows8鼠标和键盘快捷操作

老虎说测试 杂说乱弹字数 1518阅读5分3秒阅读模式
摘要有关在 Windows 中使用鼠标和键盘的大多数方法和技巧基本保持不变(特别是在桌面中)。 下面的一些方法介绍了如何通过鼠标和键盘快捷方式来使用 Windows 8 和 Windo...

有关在 Windows 中使用鼠标和键盘的大多数方法和技巧基本保持不变(特别是在桌面中)。 下面的一些方法介绍了如何通过鼠标和键盘快捷方式来使用 Windows 8 和 Windows RT 的新功能,以及如何在新环境中找到一些熟悉的功能。

操作 使用鼠标 使用鼠标
打开超级按钮(“搜索”、“共享”、“开始”、“设备”和“设置”)。 指向右上角或右下角以查看超级按钮。 (尝试移动到角落中让鼠标指针消失。) 当超级按钮出现时,沿着边缘向上或向下移动,以单击所需的超级按钮。 所有超级按钮:Win键+C文章源自陈学虎-https://chenxuehu.com/article/2012/11/935.html

“搜索”按钮:Win键+Q文章源自陈学虎-https://chenxuehu.com/article/2012/11/935.html

“共享”按钮:Win键+H文章源自陈学虎-https://chenxuehu.com/article/2012/11/935.html

“开始”按钮:Win键文章源自陈学虎-https://chenxuehu.com/article/2012/11/935.html

“设备”按钮:Win键+K文章源自陈学虎-https://chenxuehu.com/article/2012/11/935.html

“设置”按钮:Win键 +I

在你的电脑(应用、设置和文件)、Web 或应用中搜索。 指向右上角或右下角以查看超级按钮。 (尝试移动到角落中让鼠标指针消失。) 当超级按钮出现时,沿着边缘向上或向下移动,单击“搜索”,然后输入你的搜索词。 如果要搜索设置、文件或其他应用,请单击该选项。 如果已在“开始”屏幕中,则可以直接输入搜索词。如果要查看你的电脑上所有应用的列表,请右键单击“开始”屏幕,然后单击“所有应用”。在应用内搜索或查找某应用:Windows 徽标键 +Q文章源自陈学虎-https://chenxuehu.com/article/2012/11/935.html

搜索设置:Win键 +W文章源自陈学虎-https://chenxuehu.com/article/2012/11/935.html

搜索文件:Win键 +F

转到“开始”屏幕。 指向左下角。 当出现“开始”时,单击左下角。文章源自陈学虎-https://chenxuehu.com/article/2012/11/935.html

指向右上角或右下角以查看超级按钮。 (尝试移动到角落中让鼠标指针消失。) 当超级按钮出现时,沿着边缘向上或向下移动,然后单击“开始”。

按键盘上的 Windows 徽标键
转至命令和上下文菜单。 右键单击以查看命令和上下文菜单。 在项目上右键单击通常会弹出特定于该项目的选项。 Win键 +Z文章源自陈学虎-https://chenxuehu.com/article/2012/11/935.html

使用 Tab 或箭头键突出显示内容,然后按空格键或 Enter。

在最近使用的应用之间切换。 若要切换到最近使用的应用,请指向左上角。 (尝试将鼠标指针移动到角落中让鼠标指针消失。) 当出现上一个应用时,单击该角落。文章源自陈学虎-https://chenxuehu.com/article/2012/11/935.html

若要切换到其他应用,请指向左上角,然后稍微向下移动一点。 当出现其他应用时,单击所需的应用。

Win键 +Tab
贴靠一个应用,以便并排使用两个应用。

注意:你的屏幕分辨率必须至少为 1366 x 768 才能贴靠应用。 检查此设置的步骤:
通过以下方式打开“屏幕分辨率”:从屏幕的右边缘向中间轻扫,点击“搜索”(如果使用鼠标,则指向屏幕的右上角,然后将指针向下移动,再单击“搜索”),在搜索框中输入“显示”,然后依次点击或单击“设置”和“显示”。

桌面被视为一个应用。

将指针移动到左上角直至第二个应用出现,然后将该应用拖动到屏幕的左侧或右侧直至该应用后出现一个开口。

你也可以指向左上角,然后将指针向下移动以查看最近使用的应用。 单击并拖动要贴靠的应用。

保持该应用的大小不变,或调整该应用的大小使其占据屏幕的三分之二或布满整个屏幕。

Win键 +句点
打开桌面。 转到“开始”屏幕,然后单击“桌面”磁贴。 Win键 +D
放大或缩小 在“开始”屏幕上,使用右下角的缩放图标  或 Ctrl+滚轮。 Ctrl+加号即可放大

Ctrl+减号即可缩小

关闭应用 指向屏幕的顶部边缘,然后单击应用并将其拖动到屏幕的底部。

你还可以通过指向左上角并向下拉来关闭最近使用的应用。 右键单击要关闭的应用, 然后选择“关闭”。

Alt+F4
Alt+F4 指向右上角或右下角以查看超级按钮。 (尝试移动到角落中让鼠标指针消失。) 当超级按钮出现时,沿着边缘向上或向下移动,然后单击“设置”。 单击“电源”,然后选择关机选项。
十种关机方法
  1. 按 Ctrl+Alt+Del。
  2. 使用 Tab 键移动到“电源”图标。 将显示关机选项列表。
  3. 使用向上或向下键移动到所需选项。
  4. 按 Enter。

若要了解如何使用触控来完成类似任务,请参阅 触摸:轻扫、点击等。

 
  • 版权声明:本文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及本声明。
  • 转载请注明:【官方文档2-1】Windows8鼠标和键盘快捷操作 | https://chenxuehu.com/article/2012/11/93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