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stLink 1.9.15 安装部署

老虎说测试 脚本开发字数 1420阅读4分44秒阅读模式
摘要最近准备将电视的测试用例管理起来,就使用了最流行的TestLink系统,现在TestLink已经更新到了1.9.15版本,今天就来部署下这个系统。

最近准备将电视的测试用例管理起来,就使用了最流行的TestLink系统,现在TestLink已经更新到了1.9.15版本,今天就来部署下这个系统。

服务器环境要求

这是硬性的要求,达不到就别做无谓的尝试了,尤其要注意SQL的版本:文章源自陈学虎-https://chenxuehu.com/article/2016/11/5864.html

Server environment should consists from:文章源自陈学虎-https://chenxuehu.com/article/2016/11/5864.html

- web-server: Apache 2.x文章源自陈学虎-https://chenxuehu.com/article/2016/11/5864.html

- PHP > 5.4文章源自陈学虎-https://chenxuehu.com/article/2016/11/5864.html

- DBMS: MySQL 5.6.x , Postgres 9.x , MS-SQL 2008/2012文章源自陈学虎-https://chenxuehu.com/article/2016/11/5864.html

Supported client web-browsers:文章源自陈学虎-https://chenxuehu.com/article/2016/11/5864.html

- Firefox文章源自陈学虎-https://chenxuehu.com/article/2016/11/5864.html

- Internet Explorer 9.x or greater文章源自陈学虎-https://chenxuehu.com/article/2016/11/5864.html

- Chrome文章源自陈学虎-https://chenxuehu.com/article/2016/11/5864.html

 文章源自陈学虎-https://chenxuehu.com/article/2016/11/5864.html

下载程序

 

http://www.testlink.org/

 

下载后解压到服务器域名文件夹下,然后访问域名进行安装。

 

安装过程

1、输入域名,开启安装界面

TestLink 1.9.15 安装部署-图片1

选择“New installation”进入下一步安装

2、接受协议,进入下一步安装

TestLink 1.9.15 安装部署-图片2

3、确认配置信息,遇到错误需要一步步解决,一般按照上面的环境配置,一般没有什么错误的,但是如下的错误是必须要解决的:

TestLink 1.9.15 安装部署-图片3

很明显的看见有“Failed!”项目,这是必须要解决的,主要是以下两个错误:

Checking if /var/testlink/logs/ directory exists [S] Failed!
Checking if /var/testlink/upload_area/ directory exists [S] Failed!

 

通过提示信息我们能很明显的发现是什么问题,因此我们就要去修改配置文件,配置文件在:

 

config.inc.php

 

第一处错误在约205行:

 

$tlCfg->log_path = '/var/testlink/logs/'; /* unix example */

更改为

$tlCfg->log_path = '服务器绝对路径/logs/'; /* unix example */

 

第二处约在1131行:

 

$g_repositoryPath = '/var/testlink/upload_area/';  /* unix example */

更改为

$g_repositoryPath = '服务器绝对路径/upload_area/';  /* unix example */

 

更改后,可能还会报错:

 

Checking if /home/wwwroot/PHP_7.0/domain/tv.chenxuehu.com/web/logs/ directory is writable (by user used to run webserver process) Failed!
Checking if /home/wwwroot/PHP_7.0/domain/tv.chenxuehu.com/web/upload_area/ directory is writable (by user used to run webserver process) Failed!

 

还是权限问题,给这两个文件夹赋予权限:

 

chmod -R 777 logs

chmod -R 777 upload_area

 

漂亮的通过绿起来了:

TestLink 1.9.15 安装部署-图片4

 

果断点击continue进入下一步

 

4、数据库信息配置

TestLink 1.9.15 安装部署-图片5

 

这里就没太多说明的了,按照您的数据库信息填写即可,填写完成后点击安装即可。

 

5、安装成功:

TestLink 1.9.15 安装部署-图片6

 

登陆信息也在这里,因此您需要尽快登陆更改管理员账户。

 

TestLink 1.9.15 安装部署-图片7

 

针对不同的安装,可能还会出现各种问题,不过遇到问题,不要担心,细心耐心的慢慢解决就好了。

 

 

 

 

 

 最后更新:2021-6-24
  • 版权声明:本文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及本声明。
  • 转载请注明:TestLink 1.9.15 安装部署 | https://chenxuehu.com/article/2016/11/586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