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个重要的Web设计趋势

老虎说测试 前端技术字数 1036阅读3分27秒阅读模式
摘要2015年7个重要的Web设计趋势:Web设计趋势每一年都会有所变化。但设计师的创意天赋是推动改变网页设计标准的法则。设计师负责将创意转化为趋势、趋势转变为标准。如果在2015年,...

1、排版更灵活

2015年7个重要的Web设计趋势-图片1

这部分的主要焦点在于,字体展现会受到新兴排版原则影响。事实上,网页字体和打印字体还是有很大不同的,在2015,我们会摆脱过去将文本挤在一起的老式思维。

其实,这并不是什么新鲜事,因为自2006年以来一直讨论这个概念,但设计适应缓慢,毕竟已经遵循了如此多年的设计原则,要改变他,还是需要时间的。这里有3个主要影响应因素:文章源自陈学虎-https://chenxuehu.com/article/2014/11/3774.html

1.字号大小;文章源自陈学虎-https://chenxuehu.com/article/2014/11/3774.html

2.列宽;文章源自陈学虎-https://chenxuehu.com/article/2014/11/3774.html

3.行高;文章源自陈学虎-https://chenxuehu.com/article/2014/11/3774.html

2、Web Coding的衰落

2015年7个重要的Web设计趋势-图片2

代码让开发者、设计者把自己所需要的展现出来,不过随着Web开发设计工具变得更加智能、强大,代码将会渐渐淡化。现在设计者也可以自己建网站二不需要写代码。文章源自陈学虎-https://chenxuehu.com/article/2014/11/3774.html

当然,也不是说代码完全会消失,他还是会有自己的用武之地,不过,在前端则不需要自己再编写代码了。文章源自陈学虎-https://chenxuehu.com/article/2014/11/3774.html

3、响应式设计进化

桌面、平板、手机上响应式设计是必须的。随着智能手机、智能电视、家用应用程序的兴起,响应式设计会需要一次进化和重新定义。文章源自陈学虎-https://chenxuehu.com/article/2014/11/3774.html

2015年7个重要的Web设计趋势-图片3文章源自陈学虎-https://chenxuehu.com/article/2014/11/3774.html

4、扁平化设计将无处不在

不同地区的新兴产业——微软的UI语言、谷歌的 Material Design 指南、苹果的新审美方向,扁平化设计将更加流行。文章源自陈学虎-https://chenxuehu.com/article/2014/11/3774.html

2015年7个重要的Web设计趋势-图片4文章源自陈学虎-https://chenxuehu.com/article/2014/11/3774.html

5、更大=更好的图像

2015年7个重要的Web设计趋势-图片5

不仅仅是文本,网页图片也会越来越大:图片也是一种工具!2015年,图片会以新的方式占据网页中心位置。更好的技术将会让网页大小调整、颜色提取、图片加载等更加出众。

此外,还有一个重要的趋势,图片将会用作背景,浮动、颜色过滤覆盖,让文本浮动在上面,将更加有助于用户体验。

6、优化滚动动画、视差效果、细节交互

2015年7个重要的Web设计趋势-图片6

也许,这是最影响深刻的趋势,视差滚动动画。我们天天都能体验到,即使像苹果、谷歌这样大型网站,产品页面你也可见。结果不言自明:网站上使用视差滚动效果可以改善高达70%的体验效果 !

7、Webgraphics的黎明到来

2015年7个重要的Web设计趋势-图片7

作为可视化部分,在我们看图片的时候,更倾向于他展现更好的内化数据信息,这也是导致信息图流行的原因。信息图提供了大量的信息,而且很容易让我们看到重点。

新趋势已经到来:Webgraphics!和信息图类似,可以以简单的图片提供大量信息,不过,Webgraphics在涉及到可以让用户自己交互的元素的时候,在视觉上比信息图更有吸引力,让用户赌气更加干兴趣。

展望未来

Web设计趋势每天多少都会有些变化。但设计师的创意天赋是推动改变网页设计标准的法则。设计师负责将创意转化为趋势、趋势转变为标准。

上文所列出的7个Web设计趋势会在将来很快变得流行为人们所接受。如果在2015年,网页缺少这些设计元素,必定被淘汰,你觉得呢?期待你的评论。

 最后更新:2022-3-15
  • 版权声明:本文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及本声明。
  • 转载请注明:2015年7个重要的Web设计趋势 | https://chenxuehu.com/article/2014/11/3774.html
  • Web设计趋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