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6 详细评测 令人痴迷的旗舰机

老虎说测试 杂说乱弹字数 6400阅读7分29秒阅读模式
摘要自iPhone 3G开始,苹果公司基本保持着两年一次大革新的节奏,于是今年9月,我们看到了屏幕增大,外观全新设计的iPhone 6和iPhone 6 Plus。在内在方面,苹果公司...

拍照:相比iPhone 5s提升并不明显

此次iPhone 6并没有如传闻所说提升像素数,而仍旧“固执”采用800万像素,目前还不确定是否依然是索尼的IMX145传感器,单个像素面积1.5微米,光圈与iPhone 5s一样仍旧为f/2.2。文章源自陈学虎-https://chenxuehu.com/article/2014/09/3374.html

而由于iPhone 6整体机身厚度的下降,也导致镜头模组从背部的凸起,为了保护镜头,镜头外围包裹了一圈更高的不锈钢金属圈,这是可以说是首款镜头突出的iPhone,从2007年开始,也是为了机身厚度不得已做的妥协。文章源自陈学虎-https://chenxuehu.com/article/2014/09/3374.html

iPhone 6  详细评测 令人痴迷的旗舰机-图片1文章源自陈学虎-https://chenxuehu.com/article/2014/09/3374.html

iPhone 6仍旧采用了800万像素主摄像头文章源自陈学虎-https://chenxuehu.com/article/2014/09/3374.html

不过此次iPhone 6采用了支持Focus Pixels的全新传感器,所谓“Focus Pixels”就是常说的“相位检测自动对焦”,而这也是相对于传统的反差对焦来说。官方宣称采用相位对焦的iPhone 6相比iPhone 5s的对焦速度快两倍。文章源自陈学虎-https://chenxuehu.com/article/2014/09/3374.html

iPhone 6  详细评测 令人痴迷的旗舰机-图片2文章源自陈学虎-https://chenxuehu.com/article/2014/09/3374.html

支持Focus Pixels全新传感器文章源自陈学虎-https://chenxuehu.com/article/2014/09/3374.html

反差对焦是根据交点处画面的对比度变化, 当对比度最大时也就是准确对焦的位置,所以在对焦过程中需要多次尝试,画面逐渐清晰,对比度也逐步上升,而当已经合焦状态时相机并不会停止,而是继续移动镜头,继而发现对比度开始下降找到峰值才知道已经错过合焦状态,从而退回对比度最高位置完成对焦。文章源自陈学虎-https://chenxuehu.com/article/2014/09/3374.html

而相位对焦则是一开始就可以直接通过相位检测的信号判断焦点位置,直接可以知道当前的位置在焦点前方还是后方,继而告诉镜片如何移动,而当在合焦状态下也会明确告诉所以省去了反差对焦的来来回回尝试对比度的过程,大大提升了对焦速度。文章源自陈学虎-https://chenxuehu.com/article/2014/09/3374.html

不过区别于iPhone 6 Plus,4.7英寸的iPhone 6并没有加入光学防抖系统,仍旧采用的是与iPhone 5s相同的自动图像防抖,也就是通过快速连拍四张照片,将其智能融合成一张,从而减少机身抖动以及移动物体的模糊。所以,这相比采用物理光学防抖系统的iPhone 6 Plus自然略有不足,后者是依靠镜头反向补偿手抖的物理位移保持图像稳定。文章源自陈学虎-https://chenxuehu.com/article/2014/09/3374.html

从实际拍照效果来说,对比了数张照片后我们发现iPhone 6与iPhone 5s的画质并无明显差别,无论色彩还原以及锐度方面可以说如出一辙。不过夜拍时倒是可以发现iPhone 6亮度会有一定幅度提升,同时在暗光区域彩噪减弱。

iPhone 6  详细评测 令人痴迷的旗舰机-图片3

iPhone 6夜拍样张

iPhone 6  详细评测 令人痴迷的旗舰机-图片4

iPhone 5s夜拍样张

iPhone 6  详细评测 令人痴迷的旗舰机-图片5

iPhone 6夜拍样张

iPhone 6  详细评测 令人痴迷的旗舰机-图片6

iPhone 5s夜拍样张

iPhone 6  详细评测 令人痴迷的旗舰机-图片7

iPhone 6夜拍样张

iPhone 6  详细评测 令人痴迷的旗舰机-图片8

iPhone 5s夜拍样张

iPhone 6  详细评测 令人痴迷的旗舰机-图片9

iPhone 6/5s夜拍局部对比

鉴于支持Focus Pixels的全新传感器,iPhone 6的对焦速度的确有明显提升,但并未达到苹果宣称的两倍之多。在同时触控对焦时,iPhone 5s还在放大、缩小对焦时,iPhone 6已经准确合焦,而这样的变化在连拍时会尤为明显。

另外还要强调一点的是,此次iPhone 6前置镜头加大了光圈,从f/2.4提升至f/2.2,配合全新的传感器技术,其可捕捉多达81%的光线。而在iOS 8中增加了手动曝光补偿调节杆,只需要轻触屏幕后上下滑动就可调节曝光补偿,以得到合适亮度的画面。

iPhone 6  详细评测 令人痴迷的旗舰机-图片10

iPhone 6白天样张

iPhone 6  详细评测 令人痴迷的旗舰机-图片11

iPhone 6白天样张

iPhone 6  详细评测 令人痴迷的旗舰机-图片12

iPhone 6白天样张

iPhone 6  详细评测 令人痴迷的旗舰机-图片13

iPhone 6白天样张

iPhone 6  详细评测 令人痴迷的旗舰机-图片14

iPhone 6白天样张

编辑观点:

臧智渊:

iPhone的屏幕终于变大了!iOS终于提供了4.7英寸iPhone 6的选择,还有更大的5.5英寸iPhone 6 plus。外观方面,背部天线和摄像头凸起的妥协掩盖不了金属和玻璃材质“苗条紧致”机身的光芒。

此次iPhone 6系列的销量仍然不是问题,很多人真正纠结的是买4.7英寸还是5.5英寸,5.5的plus在电池、光学防抖和屏幕分辨率上要更优秀。个人认为4.7更适合平时随身携带使用,5.5则更适合偏爱特大屏幕手机的消费者,希望中国大陆早日上市。

另外值得提及的是,在系统中无法找到任意与NFC的相关功能如传图等、Apple Pay也并没有菜单。苹果用自己的方式使用了NFC,在美国发布会后的沟通中已经了解到苹果已经和中国相关机构开始接洽,希望Apple Pay能在中国内地早日付诸使用。

何金:

不可否认,当iPhone屏幕增大时将给苹果公司带来创纪录的订单量以及史无前例的关注度,但是我仍旧认为iPhone 6难有拨动心弦的杀手级功能,而这样的感觉从看完发布会到真机上手后更为强烈。

惯性地硬件升级似乎此次只体现在了处理器上面,而在流畅性压根不存在问题的iPhone 5s上面,iPhone 6的优势在体验上难觅踪影。更何况,指纹识别以及拍照的平行移植,更让这款手机的亮点屈指可数。

对于手机来说我一定是个“外貌协会”成员,正面的iPhone 6几乎无可挑剔,但背面粗壮的天线断层以及凸起的摄像头实在让人难以忽视。

总之,iPhone 6的4.7英寸屏幕还没有iPhone 5s当初的Touch ID带给我的兴奋感强烈,也许在国内Apple Pay商圈成熟后我的观点会发生变化。

郭晓光:

从iPhone 5s/5c到6,可以清晰看到两代iPhone的演进路线。苹果将5c的弧形边缘、5s的Touch ID指纹识别、以及64位处理器等技术演练纯熟之后终于将它用到了自己的大屏幕手机上,但也不得不承认,在性能、屏幕表现以及拍照方面,4.7寸版的iPhone 6与5s的差距比我们想象的小很多。

至于外观,旁观者总是能在效果图上找出“摄像头凸起”“后背天线粗”等槽点,但真机拿在手上这些并没有想象的那么难以接受。

还记得iPhone 4或5发布时候喊丑现在喊经典的人吗? 每次苹果都能创造新的审美习惯,目前的预定数量,其实已经说明了这款手机在人们心中的位置。

 
  • 版权声明:本文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及本声明。
  • 转载请注明:iPhone 6 详细评测 令人痴迷的旗舰机 | https://chenxuehu.com/article/2014/09/337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