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十大科技趋势:Siri将震惊世界

老虎说测试 杂说乱弹字数 1734阅读5分46秒阅读模式
摘要导语:美国科技新闻服务公司Strategic News Service CEO马克·安德森(Mark Anderson)周四在一次晚宴上透露了他对明年科技行业的十大预测,电视成为科...

导语:美国科技新闻服务公司Strategic News Service CEO马克·安德森(Mark Anderson)周四在一次晚宴上透露了他对明年科技行业的十大预测,电视成为科技行业新重心、Siri震惊世界以及语音识别时代到来均榜上有名。

以下为安德森的预测概要:文章源自陈学虎-https://chenxuehu.com/article/2011/12/600.html

1、电视成为科技行业的新重心文章源自陈学虎-https://chenxuehu.com/article/2011/12/600.html

所有的设备都可以在电视中找到自己的位置。微软将Kinect与电视相整合的计划已经取得了可观的成就。智能手机与电视相整合已经成为了新兴领域,平板电脑与电视的整合也将普及开来。文章源自陈学虎-https://chenxuehu.com/article/2011/12/600.html

苹果将推出新一代Apple TV,并将取得成功,这也将是蒂姆·库克(Tim Cook)上台后的第一款成功产品。但事实上,这也有可能是史蒂夫·乔布斯(Steve Jobs)的最后一款产品。文章源自陈学虎-https://chenxuehu.com/article/2011/12/600.html

2、手机版图发生变化文章源自陈学虎-https://chenxuehu.com/article/2011/12/600.html

诺基亚的复兴战略将会失败。除了芬兰人外,几乎所有人都已经预见到了这一趋势。以销量计算,三星则会成为全球手机行业的新霸主,并将继续保持这一地位。文章源自陈学虎-https://chenxuehu.com/article/2011/12/600.html

与此同时,谷歌将失去对Android操作系统的控制,主要是因为未授权版的Android四处泛滥,尤其是在亚洲国家。Android平台目前已经形成了群雄割据的局面,谷歌已经丧失了对这项技术的控制,中国厂商也已经开始使用未授权版的Android,这一趋势还会加剧。文章源自陈学虎-https://chenxuehu.com/article/2011/12/600.html

最后,智能手机会成为手机行业的主导产品。无论是在富国还是穷国,这类产品都会很便宜。文章源自陈学虎-https://chenxuehu.com/article/2011/12/600.html

3、云计算着眼于消费者和创业公司文章源自陈学虎-https://chenxuehu.com/article/2011/12/600.html

尽管有很多大公司都在试用云计算服务,但出于安全性和稳定性的考虑,关键领域的企业最好远离这一服务。文章源自陈学虎-https://chenxuehu.com/article/2011/12/600.html

云计算公司原本计划向企业用户出售服务,因此这一趋势肯定不受他们欢迎,但安全问题的确很重要。对于企业IT管理人员而言,必须要确保安全性,拥有大量知识产权的公司尤其如此。这并不是说SaaS(软件即服务)没有前途,但没有人会将有价值的知识产权放在云端。

4、安全至关重要

安全问题会导致科技行业分化,这也将最终引发企业CEO的重视。拥有知识产权的企业已经意识到,必须加大对安全领域的投入,保护自己的关键业务。

5、Siri震惊世界

Siri的出现标志着互联网个人助理时代的到来,整个世界都将被Siri及其竞争对手的功能和学习能力所折服。Siri的性能将会大幅提升,并将具备学习能力,以前从来没有出现过人与机器建立长期关系的情况,而Siri将使得这一切成为可能,甚至可以与人建立友谊。

个人助理服务不仅会被应用于日常生活,还将被用于医疗或修车等专业领域。

6、语音识别时代来临

从医院到家庭,从手机到汽车,从Kinect到Siri,从运动到游戏,都将实现语音控制。微软和苹果等企业也在大力推动这一趋势。与真人相同的机器语言将成为现实。

事实上,语音识别不是重点,关键在于背景感知能力。卡内基梅隆大学的研究人员以前认为,要实现更好的语音识别技术,需要更强大的计算能力。但是事实并非如此,真正需要的是背景感知技术。只要针对背景建立起数据库,即可提供优秀的信息。

7、电子阅读器与平板电脑仍将共生

虽然电子阅读器不会消亡,但平板电脑仍将主导便携设备市场。平板电脑将会降价,从而在价格上接近电子阅读器。但与此同时,亚马逊Kindle Fire将向高端发展,并演化成一款功能齐全的平板电脑。

从配置上看,Kindle Fire的确是一款平板电脑,但性能较差。因此亚马逊今后将会推出更优秀的平板电脑。但苹果仍将领先,不会被亚马逊超越。

8、内容消费市场爆发

新设备、新内容、新套餐、新技术、新渠道、新聚合器、新平板电脑、新手机、新播放器、新品牌、新消费模式都将不断涌现。内容消费市场仍然具有很大潜力。人们已经做好了花钱订阅内容的准备,而内容提供商也在磨刀霍霍。但这一切都将在不知不觉中悄然展开,甚至连业内人士都难以察觉。

9、政府和企业重视知识产权

知识产权已经成为最重要的资产,因此保护力度肯定会加大。以往那种轻率对待知识产权的时代将一去不复返。企业和政府都将评估知识产权的价值。由政府主导的知识产权剽窃行为不仅会被视为一种侵犯,甚至会被当做侵略行为来看待。

10、亚马逊全面撒网

亚马逊不仅会继续推进图书和百货销售业务,甚至还进军了流媒体视频等新领域。该公司将证明,一家公司的确可以全面撒网。Kindle和Kindle Fire的优异销量也将锦上添花。

 

 
  • 版权声明:本文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及本声明。
  • 转载请注明:2012年十大科技趋势:Siri将震惊世界 | https://chenxuehu.com/article/2011/12/60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