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UG数据自动统计,基于XML和EXCEL

老虎说测试 大话测试字数 1019阅读3分23秒阅读模式
摘要目前公司虽然在使用WEB系统来管理BUG数据,但是仅仅局限于BUG的提交和解决处理确认,并未作数据分析的相关功能,还好预留了一个XML文件导出的功能,对于程序员来说,这就是救命草。

目前公司虽然在使用WEB系统来管理BUG数据,但是仅仅局限于BUG的提交和解决处理确认,并未作数据分析的相关功能,还好预留了一个XML文件导出的功能,对于程序员来说,这就是救命草。

由于这只是一个小小的工作,因此采用EXCEL工具即可,首先我们使用EXCEL打开XML文件,即可得到一张正规格式的表格,有了表格数据,我们就利用公式进行数据的统计分析。文章源自陈学虎-https://chenxuehu.com/article/2016/09/5660.html

目前我们主要需要统计的数据有,本轮次测试的BUG提交情况,包括等级分类数量以及总数,然后就是关闭的情况,包括等级分类数量和总数,总剩余的问题,包括等级分类数量和总数。文章源自陈学虎-https://chenxuehu.com/article/2016/09/5660.html

对于熟悉MANTIS的我来说,这几个数量的统计依据就是:文章源自陈学虎-https://chenxuehu.com/article/2016/09/5660.html

1、本轮次提交的BUG数量:

很棒的是,在MANTIS导出的数据中有报告提交日期,因此我们就可以利用这个条件作为首要条件,然后配合等级情况进行等级分类的统计,因此就有了:文章源自陈学虎-https://chenxuehu.com/article/2016/09/5660.html

COUNTIFS(DATA!J:J,"="&B4,DATA!F:F,"=严重错误")文章源自陈学虎-https://chenxuehu.com/article/2016/09/5660.html

COUNTIFS(DATA!J:J,"="&B4,DATA!F:F,"=次要错误")文章源自陈学虎-https://chenxuehu.com/article/2016/09/5660.html

COUNTIFS(DATA!J:J,"="&B4,DATA!F:F,"=微不足道")文章源自陈学虎-https://chenxuehu.com/article/2016/09/5660.html

然后对这几个求和就得到了本轮测试的总提交数量文章源自陈学虎-https://chenxuehu.com/article/2016/09/5660.html

 文章源自陈学虎-https://chenxuehu.com/article/2016/09/5660.html

2、本轮测试关闭的BUG数量

这里我们需要稍微的分析下,我们可以利用BUG的最后更新日期和BUG的状态为“已关闭”作为首要条件进行筛选,然后利用BUG等级进行分离即可,因此:文章源自陈学虎-https://chenxuehu.com/article/2016/09/5660.html

COUNTIFS(DATA!P:P,"="&B13,DATA!R:R,"=已关闭",DATA!F:F,"=严重错误")

COUNTIFS(DATA!P:P,"="&B13,DATA!R:R,"=已关闭",DATA!F:F,"=次要错误")

COUNTIFS(DATA!P:P,"="&B13,DATA!R:R,"=已关闭",DATA!F:F,"=微不足道")

然后进行各类求和即可

3、总剩余BUG数量

这个就比较简单了,我们使用BUG状态不是“已关闭”作为首要条件,然后使用等级进行分离即可,因此:

COUNTIFS(DATA!R:R,"<>已关闭",DATA!F:F,"=严重错误")

COUNTIFS(DATA!R:R,"<>已关闭",DATA!F:F,"=次要错误")

COUNTIFS(DATA!R:R,"<>已关闭",DATA!F:F,"=微不足道")

然后进行求和即得总数了。

BUG数据自动统计,基于XML和EXCEL

 

以后每周的数据统计,不用一个个去筛选了~~~

Happly

 最后更新:2018-9-22
  • 版权声明:本文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及本声明。
  • 转载请注明:BUG数据自动统计,基于XML和EXCEL | https://chenxuehu.com/article/2016/09/566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