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Drive存储服务功能预览:性能出色

老虎说测试 杂说乱弹字数 2324阅读7分44秒阅读模式
摘要云存储。在Google Drive服务推出之前,美国市场已出现了Dropbox、SkyDrive、iCloud及其他云存储服务。此类服务同时适用于PC机、智能手机及平板电脑等设备。...

Google Drive存储服务功能预览:性能出色-图片1

Google Drive主页(腾讯科技配图)文章源自陈学虎-https://chenxuehu.com/article/2012/04/731.html

腾讯科技讯(中涛)北京时间4月25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谷歌周二正式推出了名为“Google  Drive”的网络存储服务。用户可将照片、文档和视频等内容存储到Google  Drive服务器当中,并能够通过PC机及其他移动设备随时访问自己所存储内容。文章源自陈学虎-https://chenxuehu.com/article/2012/04/731.html

以下为国外媒体对Google Drive服务各项功能的测评:文章源自陈学虎-https://chenxuehu.com/article/2012/04/731.html

性能文章源自陈学虎-https://chenxuehu.com/article/2012/04/731.html

云存储。在Google  Drive服务推出之前,美国市场已出现了Dropbox、SkyDrive、iCloud及其他云存储服务。此类服务同时适用于PC机、智能手机及平板电脑等设备。谷歌此前的网络存储服务仅为谷歌Docs,该服务同时也扮演着网络办公文套件的角色。文章源自陈学虎-https://chenxuehu.com/article/2012/04/731.html

Google Drive存储服务功能预览:性能出色-图片2文章源自陈学虎-https://chenxuehu.com/article/2012/04/731.html

Google Drive操作演示(腾讯科技配图)文章源自陈学虎-https://chenxuehu.com/article/2012/04/731.html

与谷歌Docs相比,Google Drive的服务规模和范围无疑更为庞大。从某种程度上讲,Google  Drive也可视为谷歌Docs的大规模升级版:增加了新型共享功能,并整合了大量外部开发者所需功能。可以肯定的是,谷歌还将为Google  Drive增加大量新功能。谷歌去年推出Google+社交网络服务后而逐步增加大量新功能就是明证。总而言之,今后一、两年内,Google  Drive的整体性能将与当前存在很大差异,即与当前相比将有大幅改进和提高。文章源自陈学虎-https://chenxuehu.com/article/2012/04/731.html

用户开始试用Google  Drive后,将免费获得5GB的网络存储空间。如果用户选择付费,则有25GB(每月费用2.49美元)、100GB(每月费用5美元)和1TB(每月费用50美元)等数种方案。现有用户选择使用Google  Drive后,Gmail邮件服务存储空间也将由原先10GB升级为25GB。文章源自陈学虎-https://chenxuehu.com/article/2012/04/731.html

Google Drive对于用户所上传文件格式并没有严格限制,如同时支持.mov文件、Office文档甚至APK格式文件。此类文件上传到Google  Drive服务器后,下载到本地设备也很方便,并能轻松与好友共享。就目前而言,Google  Drive对单个上传文件的容量限制为10GB,该上限值已超过了大量竞争对手。文章源自陈学虎-https://chenxuehu.com/article/2012/04/731.html

从整体上看,Google  Drive服务除存储和共享功能,尚未提供其他更多服务。就目前而言,谷歌仍保持了该服务的简洁性,并提供了一款台式机应用,以方便用户快速转移文件,其速度快于谷歌Docs服务。

软件开发工具包(SDK)

谷歌在推出Google Drive服务的同时,也没有将外部开发者甩在后边。Chrome网络商店此前已提供了18款整合了Google  Drive功能的网络应用,而Google Drive的SDK工具包已经向所有外部开发者开放。此举无疑有利提高Google Drive服务的吸引力。

Google Drive应用程序(腾讯科技配图)

目前Google  Drive网站上已经提供了数款应用程序,如地图编辑应用MindMeiser,用户可借此查看、共享和编辑地图文件。HelloFax则是一款给文档签名和发送传真的应用。Lulu应用允许用户通过Lulu服务公开发表文档。Aviary图片编辑器应用则允许用户对图片进行修改。

浏览界面

如果用户有过使用谷歌Docs的经历,则对Google Drive操作界面不会感到很陌生。与谷歌其他服务一样,Google  Drive浏览界面也提供了大致相同的服务体验:页面顶部提供了搜索栏,页面左侧为菜单面板,右侧则允许用户创建新文档或从自己桌面上传文件。Google  Drive还提供了其他选择,以方便选择自己感兴趣的主题内容。

Google Drive浏览界面(腾讯科技配图)

Google  Drive的共享功能实际上是源于谷歌Docs,其中包括公开文件共享功能。另一方面,该服务还在一定程度上整合了Google+社交网络功能。可以预见的是,谷歌今后还将在该服务中进一步整合其他功能。

值得注意的是,部分用户原先担心,自己往Google Drive上传大尺寸图片后,这些图片可能将被大幅度压缩。但就目前测试结果看,Google  Drive仍将保持图片原尺寸。虽然用户在浏览器上观看所上传图片信息时,4MB的图片所显示提示信息仅为0.2MB,但将该图片重新下载到台式机或Android设备后,却发现该图片仍保持原尺寸。

桌面应用

Google  Drive同时为Windows和Mac机用户提供了桌面应用。该应用安装及使用都非常简单:用户下载并安装该应用程序后,桌面上就会出现一个Google  Drive文件夹,该文件夹可实现与用户My Drive内容的同步,然后用户就能查看自己的Google Drive网络存储内容并进行相关操作。

Android设备应用

Google Drive桌面应用(腾讯科技配图)

对于Android设备用户而言,如果你已有过在Android设备上使用谷歌Docs服务的经历,则需要首先对Docs服务进行一下简单升级,然后才能正常使用Google  Drive应用。用户可在该应用中轻松添加PDF及Word等文件格式,同时可在Android设备上存储音乐文件,然后以电子邮件方式发送到台式机上进行播放。此外,用户还可从Google  Drive下载自己的视频文件,并通过该应用直接在Android设备中播放视频内容。

Google Drive的Android设备应用(腾讯科技配图)

针对苹果iOS设备用户,谷歌将于今后数周内提供相应移动应用程序。

结论

总体看来,Google Drive功能较为丰富,并已初步整合了谷歌其他一些服务。可以预见的是,谷歌今后将为Google  Drive增加更多功能,从而在云服务领域同苹果、微软展开全面竞争。无论这种竞争结果如何,Google Drive可以说已迈出良好第一步。

 

 最后更新:2022-3-15
  • 版权声明:本文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及本声明。
  • 转载请注明:Google Drive存储服务功能预览:性能出色 | https://chenxuehu.com/article/2012/04/73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