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持童心,你好,儿童节!

老虎说测试 杂说乱弹字数 1282阅读4分16秒阅读模式
摘要国际儿童节(又称儿童节,International Children's Day)定于每年的6月1日。为了悼念1942年6月10日的利迪策惨案和全世界所有在战争中死难的儿童,反对虐...

保持童心,你好,儿童节!

保持童心,你好,儿童节!-图片1文章源自陈学虎-https://chenxuehu.com/article/2016/06/5235.html

儿童节的来历

国际儿童节(又称儿童节,International Children's Day)定于每年的6月1日。为了悼念1942年6月10日的利迪策惨案和全世界所有在战争中死难的儿童,反对虐杀和毒害儿童,以及保障儿童权利,1949年11月,国际民主妇女联合会在莫斯科举行理事会议,中国和其他国家的代表愤怒地揭露了帝国主义分子和各国反动派残杀、毒害儿童的罪行。会议决定以每年的6月1日为国际儿童节。它是为了保障世界各国儿童的生存权、保健权和受教育权,抚养权,为了改善儿童的生活,为了反对虐杀儿童和毒害儿童而设立的节日。目前世界上许多国家都将6月1日定为儿童的节日。文章源自陈学虎-https://chenxuehu.com/article/2016/06/5235.html

盘点80/90儿童节玩过的游戏

1、滚铁环文章源自陈学虎-https://chenxuehu.com/article/2016/06/5235.html

保持童心,你好,儿童节!-图片2文章源自陈学虎-https://chenxuehu.com/article/2016/06/5235.html

由一个铁圈和一个铁钩组成。要用铁钩勾住铁圈让铁圈滚动起来,自己也跟着跑起来,不过这铁圈可是很容易倒的哦!它需要极大的平衡能力和技术。呃,对了 还有滚轮胎。能让轮胎滚出去,再滚回来的都是大神。文章源自陈学虎-https://chenxuehu.com/article/2016/06/5235.html

2、跳房子文章源自陈学虎-https://chenxuehu.com/article/2016/06/5235.html

保持童心,你好,儿童节!-图片3文章源自陈学虎-https://chenxuehu.com/article/2016/06/5235.html

跳皮筋分为单人跳和集体跳两种。单人跳由二人拉着约3至4米长的皮筋,在皮筋的中间单人跳或多人依次轮流跳,集体跳是将数条皮筋拉成各种图案,如三角形、四方形、五角形、多边形、菱形、斜线形、人字形、八字形、波浪形、扇面形等。由许多人同时参加。文章源自陈学虎-https://chenxuehu.com/article/2016/06/5235.html

3、跳皮筋文章源自陈学虎-https://chenxuehu.com/article/2016/06/5235.html

保持童心,你好,儿童节!-图片4文章源自陈学虎-https://chenxuehu.com/article/2016/06/5235.html

跳皮筋分为单人跳和集体跳两种。单人跳由二人拉着约3至4米长的皮筋,在皮筋的中间单人跳或多人依次轮流跳,集体跳是将数条皮筋拉成各种图案,如三角形、四方形、五角形、多边形、菱形、斜线形、人字形、八字形、波浪形、扇面形等。由许多人同时参加。

4、打水漂

保持童心,你好,儿童节!-图片5

用扁型瓦片,用力擦水面飞出,瓦片碰水面弹起,继续向前飞出,再碰水面弹起,再向前飞出……如是反复多次,直至瓦片落入水中。

5、踢毽子

保持童心,你好,儿童节!-图片6

小腿向同侧身体侧后方弯起,用脚外侧或脚后跟在身体侧面或侧后方踢。 也可以多人一起踢。

6、跳山羊

保持童心,你好,儿童节!-图片7

在奥运会体操项目里那叫“跳马”,孩子们叫“跳山羊”,当年普及率极高,几乎全中国的孩子都是高手。一个人当“山羊”,其他人助跑一段后,撑住“山羊”的背或双肩,双腿分开从“山羊”头上越过。“山羊”会越长越高,先是手撑脚背或小腿,然后手撑膝盖,再站直。

7、跳绳

保持童心,你好,儿童节!-图片8

有单人跳,双人跳,集体跳大绳。双人跳时由一人摇绳,带另一人一起跳。多人跳时两人在两端摇绳,其余人在中间站成一排一起跳。

8、摇呼啦圈

保持童心,你好,儿童节!-图片9

各种摇法,在腰上摇,胳膊上摇,腿上摇,甚至脖子上摇。呼啦圈当年红遍大江南北,还有各种摇呼啦圈的比赛,当年看一个小女孩一次摇N多呼啦圈破了吉尼斯纪录,那是相当崇拜啊。

9、打宝

保持童心,你好,儿童节!-图片10

也叫打面包,用烟盒或者硬纸盒做成“宝”“面包”,一人把“宝”放在地上,另一人用自己的“宝”往对方“宝”旁边用力砸,靠气流把它冲翻,也有直接往“宝”上砸的。打翻了别人的宝就算赢,最后看谁赢的多。

10、打弹珠

保持童心,你好,儿童节!-图片11

1.两人拿出弹珠放在平整的地上,一个人用手指弹自己的弹珠撞击别人的弹珠,弹中的弹珠归为己有。 2.先在地上挖五个小洞,把弹珠弹入预先准备好的洞内。谁先打完五个洞,谁的弹珠就变成了老虎,然后再打着别人的弹珠,就可以把别人的弹珠吃掉(归自己所有)。

以上的游戏仅供超龄儿童们过节使用。

 最后更新:2022-3-4
  • 版权声明:本文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及本声明。
  • 转载请注明:保持童心,你好,儿童节! | https://chenxuehu.com/article/2016/06/523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