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脚下多垫些石头

老虎说测试 杂说乱弹字数 325阅读1分5秒阅读模式
摘要在脚下多垫些石头

一天学校开运动会,前来观看的人特别多。小小的操场四周很快围出一道密不透风的环形人墙。我来晚了,站在人墙后面,翘起脚也看不到里面热闹的情景。

这时,身旁一个很矮的小男孩吸引了我的视线。只见他一趟趟地从不远处搬来砖头,在那厚厚的人墙后面,耐心地垒着一个台子,一层又一层,足有半米高。我不知道他垒这个台子花了多长时间,不知道他因此少看到多少精彩的比赛,但他登上那个自己垒起的台子时,冲我粲然一笑。那成功的喜悦和自豪,却是那样的清楚。刹那间,我的心被震了一下———多么简单的事情啊:要想越过密密的人墙看到精彩的比赛,只要在脚下多垫些砖头。文章源自陈学虎-https://chenxuehu.com/article/2015/01/4066.html

人生也一样。只要不辞辛苦,默默地在自己脚下多垫些“砖头”,就一定能够看到自己渴望看到的风景,摘到挂在高处的那些诱人的果实。文章源自陈学虎-https://chenxuehu.com/article/2015/01/4066.html 文章源自陈学虎-https://chenxuehu.com/article/2015/01/4066.html

 
  • 版权声明:本文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及本声明。
  • 转载请注明:在脚下多垫些石头 | https://chenxuehu.com/article/2015/01/406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