痴人说梦

老虎说测试 杂说乱弹字数 291阅读0分58秒阅读模式
摘要痴人说梦

从前有一个姓戚的大户人家,戚家有一个少爷,这个戚家公子一直都过着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的日子,虽然从小喜爱读书,但生性痴笨,而且本身也非常愚钝。
一天早上,他从床上爬起来,懵懵懂懂,到处张望,忽然一把拖住进来收拾房间的婢女,问道;“昨天夜里你梦见我没有?”
婢女莫名其妙,回答:“没有。”
“什么?”公子气得破口大骂,“我明明在梦中看见你,你为何要当面耍赖?”顿时在房间里闹得一塌糊涂。
老夫人赶来问究竟,公子扯着她的衣襟大喊大叫说:“这个痴婢真该打,我明明梦见她,她却说没梦见我,存心欺主,这还得了!”

大道理

如果把虚幻的东西当做真实,还要把这种虚幻的主观感觉强加给别人,实在是违反常识的愚蠢。文章源自陈学虎-https://chenxuehu.com/article/2014/12/3957.html 文章源自陈学虎-https://chenxuehu.com/article/2014/12/3957.html

历史上的今天
12 月
26
 
  • 版权声明:本文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及本声明。
  • 转载请注明:痴人说梦 | https://chenxuehu.com/article/2014/12/395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