卜妻为裤

老虎说测试 杂说乱弹字数 404阅读1分20秒阅读模式
摘要卜妻为裤

从前,在郑县这个地方,住着一个名叫卜子的人。
他平时很不讲究穿着,经常是穿着一身破烂的衣服就出去了。
有一天,他还是和平时一样穿着一条又脏又破的裤子去街上赶集去了,走到集上,很多人都在看他的破裤子,他自己觉得很难堪,于是便走进一家布铺买来一块布头,回到家叫妻子为他做一条新裤子。
卜妻量量尺寸,问他:“这条裤子做成什么式样啊?”
卜子随口回答:“我能要什么样式的,就照老样子做呗!”
妻子以为丈夫喜欢那种又脏又破衣服的款式,寻思着:他是不是觉得穿这种裤子很舒服,而且这一条裤子不够穿,所以叫我再做一条?不管那么多了,先按照丈夫的意思做好再说。
卜妻就认认真真地仿照老裤子的模样,这里戳几个破洞,那里抹一摊油,弄得皱皱巴巴、破破烂烂的。花费了不少工夫,总算完成了。
她把裤子捧到卜子面前,得意地说:“满意吧?同老裤子一样的样式。”

 文章源自陈学虎-https://chenxuehu.com/article/2014/12/3962.html

大道理

说话一定要说清楚,马虎不得,尤其是大事情,如果一句话没交代清楚,很可能使自己倾家荡产。文章源自陈学虎-https://chenxuehu.com/article/2014/12/3962.html 文章源自陈学虎-https://chenxuehu.com/article/2014/12/3962.html

 
  • 版权声明:本文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及本声明。
  • 转载请注明:卜妻为裤 | https://chenxuehu.com/article/2014/12/396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