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 zend studio常见问题解答

老虎说测试 脚本开发字数 7675阅读25分35秒阅读模式
摘要zend studio常见问题解答

以下文章没有图片说明,如果你没有耐性看或想看图文并茂的图片文章请绕道,谢谢配合。
【问题目录】
01.如何实现zend studio成为注册版?
02.如何将zend studio的默认GBK编码设置为其它编码,例如UTF-8?
03.为什么我创建的项目会自动生成一个index.php文件?
04.Zend Studio写代码不能自动提示了?
05.项目中出现.svn,如何隐藏?
06.代码格式化后发现显示格式不是我想要的,可以设置吗?
07.zend studio正式版如何汉化?
08.如何选中整个行?
09.zendstudio如何安装集成最新的svn插件?
10.zendstudio如何进行两个文件的比较?
11.新建PHP文件时怎么缺少后面的?>,如何补全?
12.zend studio10正式版在线汉化没有成功,有汉化离线包没?
13.有zend studio在线使用帮助教程吗?
14.为什么html文件里面的内容格式化完都乱套了?
15.为什么我的PHP文件在打开方式中不能选择zend studio打开呢?
16.减少不必要的启动项,让启动更快。
17.如何导入官方下载的离线汉化包?
18.自动注释时,@author 后面能否设置成自定义的名字而不是电脑的登录名?
19.Workspaces(工作空间)设置不当造成导入项目出错。
20.如何导出ZendStudio自定义的一些配置呢?
21.如何用程序自带的导出功能备份ZendStudio的配置呢?
22.如何用程序自带的导入功能还原ZendStudio的配置呢?
23.如何实现ZendStudio10无限期试用的方法?
24.zendStudio创建的项目如何支持Jquery?
25.为什么我安装完插件后ZendStudio又成未注册版了?
26.如何关闭zendStudio语法分析错误的提示?
27.汉化完后我还想用回英文怎么设置?
28.如何取消每一行代码后面都有换行的特殊空白字符显示?
29.如何解决在ubuntu系统上ZendStudio菜单不显示的问题?
30.如何提升ZendStudio的性能?
【问题详情】
1.如何实现zend studio成为注册版
请点击查看此链接http://www.geekso.com/ZendStudio100/
2.如何将zend studio的默认GBK编码设置为其它编码,例如UTF-8?
选择window菜单->Preferences->General->Workspace,在界面当中找到“Text file encoding” 选中Other,在下拉列表中选择UTF-8就可以了。这样所有的建立的项目将使用utf-8的编码。如果想某个项目使用其它编码,选中项目右键点击,在菜单中选择Preferences,弹出窗口左侧选择“Resource”,在右侧当中找到“Text file encoding” 选中Other,在下拉列表中选择你要的编码就可以了。
3.为什么我创建的项目会自动生成一个index.php文件?
当你新建项目时选择“Local PHP Project”就会产生index.php文件。所以要想不产生index.php文件,新建项目时选择PHP Project from Exiting Directoryt。
4.Zend Studio写代码不能自动提示了?
具体解决方法点击查看:http://www.geekso.com/ZendStudioCodeAutocomplete/
5.项目中出现.svn,如何隐藏?
选中项目右键点击,在出来的菜单中选择Build Path -> Configure Inclusion / Exclusion Filters… .在“Exclusion patterns:” 框中点击“Add…“按钮,输入**/.svn/  点OK按钮再点Finish按钮。
6.代码格式化后发现显示格式不是我想要的,可以设置吗?
选择window菜单->Preferences->PHP->Code Style->Formatter。点左侧“Edit”按钮进行编辑。如果你懒的编辑,我也附上了我使用的格式,你可以导入我使用的代码格式。下载地址:formatter.rar (已下载 2326 次)(记得下载后要解压)
7.zend studio正式版如何汉化?
此汉化方法适用于所有的zend studio版本。
选择Help菜单->Install New Software...在Work with框中复制此地址:http://archive.eclipse.org/technology/babel/update-site/R0.10.1/juno/,(提示:最后一个/线不能少)复制完地址后按回车键确认,这时会提示pending...(等待...),等侍完成后会出来很多语言列表让你选择,请选择“Babel Language Packs in Chinese(Simplified)”简体中文包选择项,下一步选同意,再漫长的等待之后就汉化好了,提示重启zend studio。
如果在线没有汉化成功,请下载官方的离线汉化包,离线汉化包下载地址为:
http://eclipse.org/downloads/download.php?file=/technology/babel/update-site/R0.10.1/babel-R0.10.1-juno.zip如何导入官方下载的离线汉化包?
提示:很多人认为R0.10.1是对应的是zend studio版本,不是的,这个跟zendstudio没有关系。zendstudio是基于eclipse上面开发的,可以简单的理解为zendstudio是eclipse的一个插件,而这个汉化是eclipse官方提供的,也就是说汉化的只是eclipse,而且也不是100%全汉化了,有些地方也没汉化,更没有汉化zendstudio插件。如果有人说它的是官方中文版,非汉化的,你可以直接退款退货扔差评。
8.如何选中整个行?
左键单击三次要选中的某一行,这样就选中整个行了。
9.zendstudio如何安装集成最新的svn插件?
选择Help菜单->Install New Software...在Work with中输入http://subclipse.tigris.org/update_1.10.x,等待完之后,除了Subclipse Integration for Mylyn 3.x (Optional)不要选之外,其它的都选上,下一步,完成。
10.zendstudio如何进行两个文件的比较?
选中你要比较的两个文件,右键点击,在弹出来的菜单中选取Compare With -> Each Other,这时会开启一个比较编辑器,就可以进行两个文件的比较了。(右上角的几个比较按钮自行测试它的功能)
11.新建PHP文件时怎么缺少后面的?>,如何补全?
选择window菜单->Preferences->PHP->Code Style->Code Templates,在右测点Code,选择“Simple php file” 点“Edit...”进行编辑增加?>,这样新建文件时就有后面的?>。
12.zend studio正式版在线汉化没有成功,有汉化离线包没?
有的,官方离线下载地址:
地址1:http://eclipse.org/downloads/download.php?file=/technology/babel/update-site/R0.10.1/babel-R0.10.1-juno.zip
地址2:http://eclipse.ialto.org/technology/babel/update-site/R0.10.1/babel-R0.10.1-juno.zip
请打开此链接后点页面的下载地址。如何导入汉化包请看下面的第17条说明。
13.有zend studio在线使用帮助教程吗?
在线使用教程地址:http://files.zend.com/help/Zend-Studio-10/zend-studio.htm
14.为什么html文件里面的内容格式化完都乱套了?
选择window菜单->Preferences->Web->HTML FIles->Editor。把Line width设置长一些,可以设置成800(默认的是72)钩上“Clear all blank lines”选中Inline Elements里面的所有内容点击“Remove”全部删除,然后点OK按钮完成设置。
15.为什么我的PHP文件在打开方式中不能选择zend studio打开呢?
文件夹中*.php文件,无法指定用zend studio,右键选择打开方式,指定zend studio.exe打开也无反应。
打开 “开始”——“运行”——输入“regedit”点回车——找到“HKEY_CLASSES_ROOT\Applications\zend studio.exe\shell\open1\command”,发现键值为:"C:\Program Files\Zend\Zend Studio 9.0.0\ZendStudio.exe" "%1"”,问题是这里,这个路径下的文件及文件夹已经删除,windows系统无法找到,所以无法添加,修改该键值为:"C:\Program Files\Zend\Zend Studio 9.0.2\ZendStudio.exe" "%1"”,(提示这个路径为你zendstudio安装所在的路径,所以要改成你安装zendstudio所在的路径)问题解决。
16.减少不必要的启动项,让启动更快
选择window菜单->Preferences->General->Startup and Shutdown
去掉下面项目前的钩
automatic updates scheduler
Subclipse Usage Reporting
Equinox Provisioning Platform Automatic Update Support
Zend Usage Data Collector
17.如何导入官方下载的离线汉化包
先解压下载下来的汉化包,然后选择Help菜单->Install New Software...在弹出的窗口中点击"add..."按钮,在弹出的窗口中点击"Local..."按钮,在弹出的窗口中选择你解压出来的汉化包的juno文件夹,点"ok"按钮,最后选择“Babel Language Packs in Chinese(Simplified)”简体中文选择项,一路Next下去就可以了。
18.自动注释时,@author 后面能否设置成自定义的名字而不是电脑的登录名?
找到Zend Studio安装目录,打开ZendStudio.ini文件,在-vmargs 位置换行添加-Duser.name="你要定义的名字"
重新启动Zend Studio,你再自动注释时就是你定义的名字了。
19.Workspaces(工作空间)设置不当造成导入项目出错
最近找我解决项目导不进去的人很多,表现在选择完项目后不能下一步,提示错误,原因就是工作空间设置了多个目录造成的,解决办法把工作空间里目录内容全删除(选择window菜单->Preferences->General->Startup and Shutdown->Workspaces),然后确定,重启ZendStudio,重启的时侯会提示你选择工作空间位置,你就选择默认就可以了,不要自定义。启动完成后就可以添加项目了。工作空间目录的作用就是保存你在ZendStudio设置一些配置。有人就说了我自定义设置了工作空间后在导入项目时(PHP Project from Exiting Directoryt)那个Location的地址就是我自定义了地址了,Location只是取的工作空间的地址。如果你把项目与工作空间放在一个目录可能会出错。所以建议统一成一个吧,统一成一个好处就是无须重新配置ZendStudio。
20.如何导出ZendStudio自定义的一些配置呢?
选择window菜单->Preferences->General->Startup and Shutdown->Workspaces,右侧你会看到Recent workspaces的目录,这个目录就是保存
ZendStudio配置保存位置,你找到这个目录并打开它,有三个文件必须要复制出来备份的(如下),等你下回再重新安装ZendStudio时直接覆盖过去,无须重新设置了。
用于保存字体色大小等信息
org.eclipse.php.ui.prefs
org.eclipse.ui.workbench.prefs
用于保存PHP格式化的内容
com.zend.php.formatter.core.prefs
21.如何用程序自带的导出功能备份ZendStudio的配置呢?
File(文件)->Export(导出),再弹出Export窗口中点击"General(常规)",选择"Preferences(首选项)" 点击"Next",然后选中"Export all(导出全部)",在"To preference file"中选择你要导出文件保存的位置,选择完后点击"Finish"完成。
22.如何用程序自带的导入功能还原ZendStudio的配置呢?
File(文件)->Import(导入),再弹出Import窗口中点击"General(常规)",选择"Preferences(首选项)" 点击"Next",在"From preference file"中选择你要导入文件的位置,选择完后点击"Finish"完成。
23.如何实现ZendStudio10无限期试用的方法?
要删除的文件有两个,分别是.zs与10_0。.zs保存的是版本号,10_0保存的是注册码,这两个文件存在的原理是:zend studio 每次启动的会检查这两个文件的创建时间,和当前日期对比,超过30天你的zend studio就过了试用期,如果删除这两个文件,zend studio又会以当前时间来创建与对比过期时间,这样你又可以试用了。这两个文件在linux系统下的路径是你的home目录中~/.zs,和~/.ZendStudio/10_0。在Windows下路径是位于你的用户目录中,【例如我的是在D:\xiaolin\.zs,D:\xialin\.ZendStudio\10_0】如果实在找不到就用系统搜索的功能,前提是要设置显示隐藏文件。在mac系统下的路径是"/Users/你的用户名",两个文件是隐藏文件,请设置显示隐藏文件。找到这两个文件后删除掉,启动ZendStudio10又可以试用了。
Mac系统友情提示:Mac 下无法显示隐藏文件,你可以通过"终端",用命令行设置这个选项,命令如下:
显示:defaults write com.apple.finder AppleShowAllFiles -bool true
隐藏:defaults write com.apple.finder AppleShowAllFiles -bool false
重启Finder隐藏文件就显示出来了
24.zendStudio创建的项目如何支持Jquery?
有两种方法,第一种:在你创建项目的时侯到最后一步名为Libraries(库)时,选择JQuery Library
第二种:已经创建的项目如何增加Query Library,选中你创建的项目,点击右键点选Configure(配置),再出来的菜单中选择Add JQuery,这时会弹出一个窗口,有三个选项都是默认选中的,要把这三个选项前面的勾都去掉(全都不选)。点击完成。
25.为什么我安装完插件后ZendStudio又成未注册版了?
出现这种情况有两种可能,第一种可能是你把ZendStudio升级了,第二种可能你使用的注册码与破解补丁用的不是我提供的。解决办法:重新查看你升级后的ZendStudio的是哪个版本,(如何查看?点击菜单help->About Zend Studio),然后点击此处下载对应的破解文件,按照里面的说明步骤破解就可以了。
26.如何关闭zendStudio语法分析错误的提示?
选择window菜单->Preferences(首选项)->PHP->Semantic Analysis Properties(语法属性分析)。点开后右侧有Enable Semantic Analysis 选项,选中表示打开语法分析。有两大类可供选择,分别是Compile Errors(编译错误)与Potential Pro
27.汉化完后我还想用回英文怎么设置?
选择Help菜单->Installation Details,在打开的窗口中选择你要卸载的语言包,点Uninstall..按钮,按提示操作进行卸载语言包。
28.如何取消每一行代码后面都有换行的特殊空白字符显示?
选择window菜单->Preferences(首选项)-->General(全局)->Editors->Text Editors,在左侧中取消Show whitespace characters(显示空白字符)前的钩,然后点OK按钮。
29.如何解决在ubuntu系统上ZendStudio菜单不显示的问题?

第一步:sudo vi   /usr/share/applications/ZendStudio.desktop
第二步:[Desktop Entry]
Version=1.0
Name=ZendStudio
Exec=env UBUNTU_MENUPROXY= /home/geekso/software/ZendStudio/ZendStudio
Terminal=false
Icon=/home/geekso/software/ZendStudio/icon.xpm
Type=Application
Categories=IDE;Development
X-Ayatana-Desktop-Shortcuts=NewWindow
[NewWindow Shortcut Group]
Name=New Window
Exec=env UBUNTU_MENUPROXY= /home/geekso/software/ZendStudio/ZendStudio
TargetEnvironment=Unity

30.如何提升ZendStudio的性能?
打开ZendStudio安装目录下的ZendStudio.ini文件,
修改-Xms的值为-Xms512M
增加-Xverify:none
参数说明:-Xverify:none - 此开关关闭 Java 字节码验证,从而加快了类装入的速度,并使得在仅为验证目的而启动的过程中无需装入类。此开关缩短了启动时间,因此没有理由不使用它。 -Xms512M- 此设置指示 Java 虚拟机将其初始堆空间设置为 32 MB。通过指示 JVM 最初应分配给堆的内存数量,可以使 JVM 不必在 IDE 占用较多内存时增大堆空间。文章源自陈学虎-https://chenxuehu.com/article/2014/02/1623.html 文章源自陈学虎-https://chenxuehu.com/article/2014/02/1623.html

 最后更新:2022-3-15
  • 版权声明:本文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及本声明。
  • 转载请注明:转 zend studio常见问题解答 | https://chenxuehu.com/article/2014/02/162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