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击浪涌抗扰度试验测试方法详解

老虎说测试 大话测试字数 285阅读0分57秒阅读模式
摘要试验目的 自然界的雷击(指间接雷,如云层内、云层间的雷击,或邻近物体遭到的雷击)都可以在户外架空线上感应出浪涌电压和电流。此外,在电站或开关站中,大型开关切换瞬间,也会在供电线路上...

试验目的
自然界的雷击(指间接雷,如云层内、云层间的雷击,或邻近物体遭到的雷击)都可以在户外架空线上感应出浪涌电压和电流。此外,在电站或开关站中,大型开关切换瞬间,也会在供电线路上感应出大的浪涌电压和电流。这两种浪涌的共同特点是能量特别大(用能量作比较,静电为皮焦耳级,脉冲群为毫焦耳级,雷击浪涌则为几百焦耳级,是前两种干扰能量的百万倍),但波形较缓(微秒级,而静电与脉冲群是纳秒级,甚至亚纳秒级),重复频率低。
GB17626.5通过模拟雷击浪涌的试验,为电气和电子设备建立一个客观评价抗浪涌干扰能力的标准。

看详细测试方法请下载文件:文章源自陈学虎-https://chenxuehu.com/article/2011/02/287.html

点击下载 雷击浪涌抗扰度试验测试方法详解文章源自陈学虎-https://chenxuehu.com/article/2011/02/287.html 文章源自陈学虎-https://chenxuehu.com/article/2011/02/287.html

 最后更新:2022-3-15
  • 版权声明:本文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及本声明。
  • 转载请注明:雷击浪涌抗扰度试验测试方法详解 | https://chenxuehu.com/article/2011/02/287.html